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记者调查

办得好|“请给我们一条生命通道!” 官方回复:障碍已拆除

2022年03月28日09:0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3月28日电 (彭茜、赵祖乐)“请您帮我们给相关部门协调,给我们小区一条可以保障生命财产安全的通道!”近日,一位居住在四川眉山市彭山区的市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称,自己所居住的小区很小,小区车辆唯一可以出入的辅道上不知是哪个部门设置的石桩,彻底将路堵死,小区的人只能步行或者骑单车才能出去,如果小区遇到任何紧急状况需要帮助和救援,外面的车也根本进不来,连基本的消防逃生通道都没有。该市民称,已多方求助相关部门,但都没有解决,希望通过“领导留言板”能够真正解决这一难题。

群众留言及当地官方回复。网页截图

收到留言后,针对该市民反映的问题,彭山区住建局、彭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彭山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彭山观音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前往现场查看,考虑到小区业主出行需要,并结合安全和道路维护等综合因素,决定对西侧道往前程路和彭祖大道主干道的隔离柱予以拆除,目前该2处隔离柱已拆除完成。随后,观音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与留言市民进行了电话沟通,详细告知了相关情况。

“目前,该市民留言中提到的消防通道问题,已得到解决。”彭山区观音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告诉人民网四川频道,街道办接到留言后,迅速协调相关部门前往现场查看,发现该小区的确存在市民反映的情况,系为防止小区车辆停放在人行道影响行人出行而增设的隔离柱。经过现场商议,他们决定对小区门口西侧道上的2处隔离柱进行拆除,确保消防车辆顺利通行。

同时,彭山区观音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还表示,目前已接到留言市民反馈称,对该事件处理持满意态度。下一步,观音街道将举一反三,在辖区内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对存在问题的小区和道路进行处置,避免类似情况出现。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