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四川蓬安县公安局深入开展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2年03月25日17:3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近期气温持续升高,四川省蓬安县公安局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围绕保护森林资源安全的主责主业,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深入开展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截至目前,全县未发生一起森林火灾警情。

强化宣传引导。以森林防灭火宣传月活动为契机,采取“开学第一课”“森林防灭火我倡议我承诺”等形式,教育引导群众文明用火、依规用火、安全用火,将宣传作为改变林区落后用火习俗的主要抓手,将森林火灾预防纳入派出所日常工作宣传,做到森林防灭火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发放各种森林防灭火宣传资料5000余份,发送短信10000余条,,受教育群众达到3000余人。

强化隐患排查。深入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和整改,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各乡镇派出所,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和应急等单位,深入重点林区、村组和涉林企业,对火灾易发多发区、从“七方面”对高火险区进行“拉网式”排查10余次,第一时间发现并整改各类火险隐患9处,及时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强化督导检查。进一步明确公安机关在参与森林火灾处置过程中治安秩序维护、火场警戒、交通保畅、案件侦破四项重点任务,专门成立了由森警及相关人员组成的专项督查组,由驻局纪检组组长和分管领导带队,共出动警力30余人次,对各基层派出所的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督导巡查,全面提升了公安机关组织指挥、应急响应、流程处置、部门协同、案件侦破的森林火案综合应急处置能力。

强化以打促防。牢固树立“火案必破”理念,始终坚持以打促防工作思路,按照“火案攻坚2022”专项行动方案,夯实分管领导和各警种部门的工作职责,强化火案侦办和违规野外用火案件查办,形成“不冒烟、不见火”的森林防灭火严打高压态势,确保蓬安县森林火案零发生。(张俊明)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