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党员干部下沉一线 成都成华双水碾全力推进优待证申领工作

2022年03月24日11:3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近日,成都市成华区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双水碾街道举行。作为成都市首批优待证办理试点单位,双水碾街道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党员义工服务一线,保障试点工作组织管理有力,工作运行平稳,为成华区全面启动优待证申领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抓统筹强保障,做好试点前准备工作。双水碾街道成立由党政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包括统筹协调组、业务办理组、服务保障组、现场督导组4个小组,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实。通过前期摸排走访,掌握辖区登记在册退役军人的基本情况,确定先集中、再分点办理的工作方案,强化申领流程闭环管理,确保试点工作有序开展。办理前期,通过加强宣传引导,线上线下发力,引导服务对象正确认识优待证的意义与作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抓重点促落实,分批分阶段有序推进。按照“先集中、后分散”原则,双水碾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率先启动集中办理申领工作,6个社区(村)退役军人服务站随后启动分点办理,原则上按“先户籍、后常住”“先容易、后疑难”进行办理。把疫情防控措施纳入试点工作方案,确保两手抓、两手硬。在休息专区配备饮水设备、老花镜等物品,为老年群体提供贴心服务,确保一次办结。

抓细节重服务,推出一站式办理流程。双水碾街道办理大厅设置消毒区、填表区、等待区、照相区、办理区,其中办理区设有7个登记窗口,同时面向服务对象开放,让服务对象一站式办妥。每个功能区均设立党员义工服务岗,服务对象遇到问题可来到这里寻求帮助。针对录入人员开展专业培训并签订《优待证受理工作人员保密承诺书》,设置AB岗,确保信息录入环节服务不打烊,提升工作质效,确保工作正常运转。(张科)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