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三地纪委监委:1人被查、2人被“双开”

2022年03月24日07:1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3月24日电 (袁菡苓)据四川内江市、南充市、阿坝州三地纪委监委消息:1人被查、2人被“双开”。如下:

内江威远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四级调研员陈光友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内江市纪委监委指定管辖,内江市市中区纪委监委对威远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四级调研员陈光友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陈光友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利用职权为亲属谋取利益;不按规定程序办理审批事项,侵害群众利益;违规采购办公用品;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工程项目承揽、工程款拨付、项目审批等方面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陈光友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威远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威远县委批准,决定给予陈光友开除党籍处分;由威远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由内江市市中区监委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阆中市七里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敬武军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南充阆中市七里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敬武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敬武军简历

敬武军,男,汉族,1977年2月生,四川阆中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95年12月参加工作,2006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95年12月至2004年10月,在部队服役;

2004年10月至2011年8月,在阆中市环保局工作;

2011年8月至2015年11月,任阆中市原治平乡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副乡长;

2015年11月至2016年6月,任阆中市原天林乡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副乡长;

2016年6月至2019年12月,任阆中市七里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办事处副主任;

2019年12月至今,任阆中市七里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

阿坝州茂县发展和改革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原局长周斌 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茂县县委批准,茂县纪委监委对茂县发展和改革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原局长周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周斌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违规套取资金用于单位接待和送礼;违规干预和插手工程项目建设;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在项目承揽等方面谋取利益并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

周斌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工作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茂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县委批准,决定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由茂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