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内江全力治理臭氧污染

2022年03月24日12:17 | 来源:内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内江全力治理臭氧污染

  3月22日,记者从内江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根据四川省内江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内江市气象局联合预报,内江环境空气质量将逐渐好转,按照《四川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试行)》有关规定,决定解除臭氧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据了解,自3月17日零时预警启动以来,内江生态环境系统积极开展臭氧污染治理执法检查行动,全力攻坚臭氧污染,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

  此次执法行动主要针对加油站、喷涂行业、涉挥发性有机化合物企业及建筑行业,重点检查其是否按照管控要求调整涉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工序生产时间,并对企业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处理设备、运行台账等每一个细微环节都认真查看、详细记录,帮助企业查找可能存在的环境隐患,并耐心进行技术指导,要求企业规范运行环境污染防治设施,做好全生产流程的污染管控,切实减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对空气质量的不利影响。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执法行动进一步提高了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企业的环境保护意识,有效遏制了辖区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影响臭氧超标现象。(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俊钦)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