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简阳法院:拖欠民工工资 训诫、罚款齐上阵

王波
2022年03月24日11:5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我偏不坐,我就喜欢站着,你能把我怎样呢?”2022年3月18日11时许,在简阳法院执行事务中心的接待室发出一句“不和谐”的声音……

曾某与谢某在打工时结识。2019年谢某以包工的名义让曾某到其工地上做工,后却一直拖欠其劳务费两万余元。二人在简阳法院组织下,协商一致并经司法确认,由谢某分两年支付曾某被拖欠的劳务费。协议达成后,谢某对曾某的多次催款一直未予理睬,并将其拉黑,随后“消失”。曾某无奈,于今年3月申请强制执行。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通过“总对总”系统查控,执行局依法冻结谢某银行账户,在品迭申请执行标的后,还余1700多元未执行到位,故通知双方到法院处理该案。

双方到法院后,被执行人谢某在执行法官劝说下仍态度嚣张,拒不配合法官执行,在得知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将被采取强制措施后,拍桌而起并打算强行离开调解室。

在现场,谢某不知悔改且嚣张跋扈,严重影响法院工作的正常开展,故执行法官决定依法对其处以罚款2000元的决定,并对其进行现场训诫。经训诫教育,谢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今后一定遵守法律法规,积极配合法院工作。最终,谢某当场支付欠付曾某的款项并缴纳了2000元罚款,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