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无症状感染者还是具有传染性

2022年03月24日08:21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无症状感染者还是具有传染性

  近日,全国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复杂,3月1日至21日,全国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超过41000例,波及28个省。从病情来看,以轻型和无症状感染者为主,占比达到了95%以上。无症状感染者具有传染性吗?无症状感染者会归类到轻型病例中吗?无症状感染者如何集中管理?……昨日,四川省卫健委对这些问题进行了梳理,回应市民关切。

  无症状感染者会不会传染他人?

  会。无症状感染者虽然没有症状,但核酸阳性还是具有传染性的。

  无症状感染者会归类到轻型病例中吗?

  不会。无症状感染者不是轻型病例,只是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病例都要由医务人员进行集中隔离管理。在无症状感染者当中也会有一些可能处于疾病潜伏期和早期的情况,随着疾病的进展,有一部分无症状感染者会转为轻型病例,有症状加重的要及时转到定点医院接受治疗,是一个动态的变化的过程。

  所有无症状感染者都是集中隔离吗?

  不一定。对于有高风险因素的,比如高龄的、有基础病的、孕妇、儿童、超级肥胖者、重度吸烟者等,在核酸检测阳性时会直接要求把他们送到定点医院。

  无症状感染者如何集中管理?

  无症状感染者的集中隔离管理设施和密接人员集中隔离管理设施,要严格区分开;无论是方舱医院还是集中隔离管理的设施,都需要有医务人员进行管理;进行病情观察,如果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病例病情发生变化,特别是有加重趋势的,要及时转诊到定点医院进一步治疗。(成都日报记者 王静宇)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