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2022年03月24日07:49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3月23日,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交流会部署,总结前期成绩,交流经验做法,分析问题短板,部署今年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各部门推动试点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党委统筹推进力度不断加大,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日益形成,社会治理难点问题逐步破解,社会治理基层基础更加坚实。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年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推动试点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等“五治”是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方式,要充分发挥政治的引领作用、法治的保障作用、德治的教化作用、自治的基础作用、智治的支撑作用,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坚决维护全省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第1期试点地区要牢固树立赶考意识,全面落实试点新任务,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加强创新项目建设,做好验收工作准备,全力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统筹推进、分类指导、督导考核和宣传引导力度,确保试点工作扎实深入推进。(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任鸿)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