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四川蓬安钟小红:党员就要冲锋在最前面

2022年03月21日17:1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熊师傅,在不在家?这段时间身体咋样?”“要去忙活路,平秧田。”近日,见到四川马回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党群办专责的钟小红时,她正进村入户,与自己的帮扶对象嘘寒问暖,了解春耕生产和近期生活情况。

钟小红嘴里喊的熊师傅,名叫熊祥友,是钟小红的定点帮扶对象,家住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利溪镇花房子村。熊祥友虽然早已脱贫奔康,但每隔一段时间,钟小红还是坚持到村上看望他,并力所能及地帮助老人打理一些家务活。这些看似无不足道的小事,深深感动着这位长期独居的农村老人。

“她经常来,帮我屋里屋外收拾得干干净净,还带些牛奶、棉絮之类的。”在他的眼里,钟小红比自己的亲闺女还体贴入微。谈到钟小红,熊祥友感动得想落泪。

不论是脱贫攻坚转向乡村振兴的战场,还是抗击新冠疫情,钟小红始终冲锋在最前面。她说,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

在单位,钟小红负责公司党建工作。她说,抓党建,必须扎扎实实、务求效果。为此,她不仅自费购买了大量专业书籍,刻苦钻研、勤奋摸索,持续提高了自身的专业技能水平,还主动通过绘制图表、归纳要点等办法,帮助同事们尽快适应技改后的机组运行操作方式。她的敬业精神和工作态度感染了周围的同事。

在四川马回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工会副主席熊艳眼里,钟小红工作上特别能吃苦,工作能力很强,并且提出了很多具备操作性、实践性和创新性的工作建议,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2017年,钟小红当选四川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履职期间,钟小红牢记“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履职承诺,积极参加各类调研走访活动,深入群众,广泛听取民意,提交了“育龄妇女生育意愿”“二孩政策落地落实”“畅通交通运输微循环”等9份“民心所向”的建议。

这些年来,钟小红先后荣获“南充市优秀共青团员”“巾帼建功标兵”“单位先进女工”“工会积极分子”等荣誉。

“我来自基层,服务于基层。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尽职尽责,发光发热,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为国企马电公司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地方经济基层微治理贡献巾帼力量。” 钟小红说。(郭安平 杨晓雨)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