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四川省税务局与四川省妇联共同举办巾帼建功表彰展示活动

2022年03月21日13:2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四川省税务局供图
活动现场。四川省税务局供图

人民网成都3月21日电 近日,四川省税务局与四川省妇联共同举办巾帼建功表彰展示活动,来自全省各地的税务女干部职工代表们倾听巾帼故事,展现税务巾帼风采。四川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杰和四川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娟出席活动。

“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不闻机杼声,惟闻女叹息……”在经典民歌《木兰辞》的诵读声中,木兰忠义勇敢的形象穿透历史的烟云跃然眼前。

古有木兰替父从军,保家卫国,今有税务巾帼建功立业,兴税强国。在资阳市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人流量最大、业务量最多的窗口,延时服务是家常便饭,面对凉了的午饭和错过的班车,资阳市高新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的姑娘们毫无怨言。

来自成都市成华区税务局的樊建如分享了巾帼建功、不负税月的“小税花”成长故事,从办税大厅、征收管理再到机关党建岗位,她积极投身税收征管改革,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谱写靓丽的青春之歌。

来自绵阳市税务局的梁彬,受母亲影响成为新一代“女税官”。回望30年从税路,她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多岗位锻炼,一步步成长,在严格执行法律的同时,为纳税人服好务。同事们说她“个子小力量大”,她说“生如夏花般绚烂”,干一行就要爱一行,干就干好,干出精彩。

女性不止一面,樊建如、梁彬们用税务蓝点亮女性别样风采,成就蓝色星球中属于她们的那一抹星辰。

活动现场,干部职工代表们共同观看短片《税务她力量 建功正当时》,四川省税务系统8名代表获颁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奖项。乐山市税务局表演音乐情景快板剧《税花朵朵开》,泸州市税务局带来诗画舞蹈《蓝色守望》,甘孜州税务局的藏族舞蹈《欢乐的节日》如高原暖阳,诠释着税务巾帼的飒爽英姿、灿若芳华。

四川省税务局党委号召全省税务系统女干部职工牢记使命担当,始终争做税收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刘艳婷)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