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2022年03月19日08:11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

  3月18日,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在成都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森防指指挥长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森防指有关副指挥长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我省目前正值高火险期,气温异常回升,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十分严峻。全省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控发生、防反弹、保安全、守底线”的工作要求,切实增强抓好今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牢牢守住“两个确保”的安全底线,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

  会议强调,各级包保领导要严格照单履职尽责,深入实地督查指导,落实好高火险期“周报告、月调度”工作机制。要采取有力措施堵漏洞补短板,坚决做到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要切实从行动上迅速进入高度戒备的应急临战状态,扎实抓好上岗培训,做好会商预警预报,坚持救援力量靠前驻防,强化应急物资保障,严格值班值守,深入开展专项督查。要严格执行火场一线灭火组织指挥工作规范,坚持“三先四不打”原则,及时转移安置群众,保护好重点目标和设施,做好火场应急避险预案,果断启动火场安全熔断机制,坚决防止人员伤亡。

  会上,省森防指办公室通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和火险形势,攀枝花市、甘孜州、阿坝州和凉山州森防指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四川日报记者赵荣昌)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