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3地纪委监委:3人被查,1人被“双开”

2022年03月17日08:5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3月17日电 (李强强)近日,四川广元、内江、宜宾纪委监委发布消息:3人被查,1人被“双开”。

广元市剑阁县兴粮粮油购销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原财务部经理蒲昊莉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剑阁县兴粮粮油购销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原财务部经理蒲昊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蒲昊莉简历

蒲昊莉,女,汉族,1974年10月生,四川青川人,大专文化。1999年4月参加工作,2007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99年4月至2002年3月,任剑阁县公兴粮站保管员;

2002年3月至2012年7月,任剑阁县白龙粮站会计;

2012年7月至2021年1月,任剑阁县兴粮粮油购销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财务部科长(经理)、会计;

2021年1月至今,任剑阁县剑雄农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剑阁县兴粮粮油购销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

内江市资中县委教育工委原书记、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原书记郑忠辉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内江市纪委监委指定管辖,隆昌市纪委监委对资中县委教育工委原书记、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原书记郑忠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郑忠辉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与他人串供,向组织提供虚假情况,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为他人在职务提拔或调整等方面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利用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属谋取利益,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工程项目承揽、干部人事提拔调整等方面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郑忠辉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资中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资中县委批准,决定给予郑忠辉开除党籍处分;由资中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由隆昌市监委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宜宾市原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副支队长、四级调研员向衍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宜宾市原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副支队长向衍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向衍简历

向衍,男,汉族,1965年3月生,四川宜宾人,省委党校在职大学学历。1984年8月参加工作,1986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4年8月至1992年10月,在宜宾县人事局工作;

1992年10月至1994年9月,任宜宾县横江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1994年9月至2000年3月,在宜宾县技术监督局工作;

2000年3月至2001年2月,任宜宾县技术监督局副局长;

2001年2月至2012年4月,任宜宾县国土资源局副局长;

2012年4月至2015年12月,任宜宾县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

2015年12月至2017年7月,任宜宾县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宜宾县不动产登记局局长;

2017年7月至2020年9月,在宜宾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工作,历任宜宾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副支队长、一级主任科员、四级调研员;

2020年9月,退休。

宜宾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正科级干部蒲治钢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宜宾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正科级干部蒲治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蒲治钢简历

蒲治钢,男,汉族,1975年10月生,四川叙州区人,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学历。1999年1月参加工作,1997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99年1月至1999年11月,在宜宾县观音镇计生办工作;

1999年11月至2001年2月,任宜宾县观音镇计生办副主任;

2001年2月至2001年5月,任宜宾县泥溪镇计生办主任;

2001年5月至2004年2月,任宜宾县泥溪镇民政与计生办主任;

2004年2月至2008年1月,任宜宾县泥溪镇党委委员、副镇长;

2008年1月至2018年9月,历任宜宾县观音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镇长、党委书记;

2018年9月至2019年2月,任宜宾市叙州区观音镇党委书记;

2019年2月至2021年1月,任宜宾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2021年1月至今,宜宾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保留正科级领导职务待遇干部。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