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成都民警电话耐心劝阻女子不要转账 反被当成“骗子”

2022年03月16日18:1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3月16日电 (李平、王洪江)3月15日,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簇桥派出所接到“蓉城反诈卫士”预警指令,辖区李女士有被电信诈骗的风险。 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张生茂、辅警龚彬赶往李女士所在地劝阻,同时通过电话第一时间与李女士进行沟通,争分夺秒与电信诈骗犯罪分子赛跑。

“我是簇桥派出所的民警,我们怀疑你很有可能正在被诈骗。”民警在给李女士通话说,但“中毒”已深的李女士在接到民警电话后,不相信自己遇到了电信诈骗,不仅对民警的劝阻不理不睬,还千方百计地要给骗子汇款。李女士还对民警说:“我还是簇桥派出所的,你现在就想诈骗我。”

随后,民警告诉李女士不要转账,他们正在赶往其家中。民警赶到李女士的家后,当着李女士面拨通了骗子电话,向其表明身份后对方便挂掉电话。后经民警张生茂和辅警龚彬耐心劝说,李女士才恍然大悟,意识到自己差点被骗,从而避免了近10万元的经济损失。

民警打电话给诈骗犯。成都市武侯区公安分局供图

据了解,今年以来,成都市公安局武侯区公安分局全体民辅警持续开展反诈精准宣传和集群打击工作,坚决遏制辖区电信诈骗违法犯罪,尽心竭力守护群众的“钱袋子”,先后打掉电信诈骗犯罪团伙4个,抓获涉诈犯罪嫌疑人89人,通过劝阻工作为群众避免财产损失近500万元,辖区电诈警情同比下降33.7%。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