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四川江安:“女警话平安”宣传小分队到村社开展宣传

2022年03月15日17:0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警察给居民普法。江安县公安局供图
警察给居民普法。江安县公安局供图

为进一步根植枫桥精神,践行亲民为民理念,四川省江安县派出所成立“女警话平安”宣传小分队,走进社区开展反诈防骗、一标三实、森林防灭火等宣传。3月11日下午,由江安派出所6名女民警、辅警组成的宣传小分队走进江安镇青苔坎村开展宣传工作。

女警们走进住户家中、走向村落院坝,向群众宣传了反诈防骗、禁毒、“一标三实”采集等知识,特别结合近期多发的电信诈骗案件进行了宣传。她们结合真实案例向群众讲述了电信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及防范常识,提醒群众要擦亮眼睛,守好自己的“钱袋子”,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存款密码等信息告诉他人,如遇可疑情况要多和家人、朋友沟通商议并及时报警,以免遭受不法侵害。女警们还热情为群众现场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指导她们怎么使用。

据介绍,“女警话平安”宣传小分队的成立,有效整活了警力资源,让一线接处警、办案民警有更多精力投入到执法办案。同时,通过女警特有的亲和力、感染力有效拉近了和群众的距离,也力争和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推向深入。(王艺洁)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