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净化消防产品市场 成都“蓝朋友”教你辨别消防产品真伪

2022年03月15日14:5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活动现场。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人民网成都3月15日电 3月14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前夕,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净化消防产品市场,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了“蓝朋友带您辨真假——消防产品科普教育宣传”活动。据悉,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的联动方式举行,线上通过微博和抖音等网络平台进行现场直播,让更多市民认识消防产品,了解辨别真伪的方法,学会使用消防产品。

在活动现场,消防监督员化身“网络主播”,采取知识讲解、案例分析、实物演示、真假对比、性能测试、线上互动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危害,传授了防火门、喷淋、灭火器、应急灯、指示标志等8类常见消防产品正确识别、选用的方法途径,引导广大群众切实增强消防产品质量意识和消防安全意识。

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灭火体验区、群众拍照打卡区、消防装备器材展示区、消防产品知识宣传区等线下活动版块,向广大群众普及消防常识,展示各类消防产品的作用、性能及如何辨别真伪的相关知识。

“每年‘3·15’期间,成都市各级消防救援机构都会开展有关消防产品的科普教育宣传工作,今年我们的主题是关于消防产品真假的识别,主要是提高广大市民对于消防产品的安全意识,最大限度减少因为消防产品的质量问题而导致的一些火灾隐患。”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火调技术处副处长梅岩在现场介绍,同时提醒市民在日常生活工作期间,如果发现消防产品的质量问题,可以拨打96119、12315等举报投诉电话,向消防救援机构或者是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行举报。(王洪江、杨长俊)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