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社会

5000部手机刷量增粉 如此制造“高人气主播”违法了

2022年03月14日09:27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5000部手机刷量增粉 如此制造“高人气主播”违法了

  不大的房间里,一个个架子上罗列着一排排手机,手机里正播放着主播直播的画面。这不是卖手机、也不是测试手机性能,而是在“刷粉”。日前,南充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春雷行动2022”首批典型案例,其中一项案例涉及刷量增粉。

  接群众举报,南充市市场监管局稽查支队会同西充县市场监管局及辖区派出所对成都某科技有限公司位于西充县文博街的经营场所进行突击检查。

  现场,一排排手机十分“震撼”,6名工作人员分别操作手机,进入直播间点赞刷号。高人气主播就是这样刷出来的?经查,该公司为3个直播主播刷流量。

  执法人员现场查获当事人涉嫌从事“刷量增粉”活动的手机5000部、实名手机卡144张、快手实名账户4000个、微博实名账户1000个。

  据介绍,1000部手机每小时收费200元,共收取“刷量增粉”费13229元。

  当事人通过大量注册(持有)快手账号进行“刷量增粉”活动,帮助直播带货主播制造虚假人气欺骗消费者,破坏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损害消费者和其他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因涉嫌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执法人员已对其进行立案调查。(华西都市报记者 吴冰清)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