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社会

跟着“股神”炒股 男子被骗115万

2022年03月14日08:36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跟着“股神”炒股 男子被骗115万

  对于刚刚进入股市的人来说,都希望得到一些老股民的指点和建议,不过,一定不能盲目相信。四川乐山男子李先生自以为遇到了“股神”,却没想到陷入了对方精心设计的圈套,被骗走115万元。这背后其实隐藏着一个跨省电信诈骗团伙……

  2020年3月,股民李先生接到了一个陌生人的来电。“他说是某某财富的工作人员,把我拉入一个群后,有老师在里面讲股票的有关知识,还会推荐几只股票,当时还觉得比较可以。”李先生说,按照微信群里的推荐,他确实在股市里有所收获。

  于是,李先生打算把更多的钱投入股市。在对方的邀请下,他加入了另一个微信群。之后,李先生按照对方的要求下载了一款名为“赢华在线”的软件,此后的股票交易全都在这款软件上进行充值和交易。一个多月里,李先生在这款APP上陆续充值了115万元。

  正当李先生满心期待大赚一笔时,意外出现了。“他提供的股票开始还可以,后面就一直在亏。”更让李先生震惊的是,他准备止亏提现时,却发现无法提现。

  2020年7月,井研县公安局根据线索,在长沙、重庆、成都等地,对30余名涉案人员实施了集中抓捕,一举捣毁了以邱某某为首的诈骗团伙。据了解,实际上这个钱进入APP以后,很快就被取款团队分解到不同账户上,根本就没进入股市。

  经调查,这起跨省电信诈骗案涉案金额500多万元。最近,井研县人民法院对案件进行了公开宣判,以诈骗罪对主犯邱某某、高某某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十年,以诈骗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对刘某某等其余九名被告人判处有期徒刑二年至六年不等。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顾爱刚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