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2数博发布领先科技成果征集推介会(成都站)成功举办

2022年03月14日15:5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3月14日电 (王凡)3月9日,2022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数博发布领先科技成果征集推介会(四川成都站)成功举办。本次推介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由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数博发布组(贵州省贵阳市科技局)主办,贵阳生产力促进中心承办。

会上,数博发布组相关工作人员从数博发布设置、征集范围、时间等角度详细介绍了“2022数博发布领先科技成果征集”的相关情况。

据介绍,2022数博发布将紧扣“抢数字新机 享数字价值”的主题,广泛征集发布一批以转化为导向的领先科技成果,并促进落地转化,切实推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社会治理、服务民生、旅游产业化、农业现代化的深度融合,持续引领数字经济向更高层次跃升。

今年的数博发布设置依然是领先科技成果发布、公益发布和企业自主发布。其中,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是最重要、最亮点的部分。

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是指在全球范围内征集以转化为导向的工业、农业、旅游业等领域大数据相关领先科技成果,遵循公平、公正、客观、权威的原则,评选出“新产品”“新技术”“商业模式”等领先科技成果进行发布。本次征集时间截止到3月19日,目前已进入倒计时。

数博发布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四川与贵州同处祖国大西南,山同脉、水同源、民同俗、文同根。这次数博发布领先科技成果征集推介会走进成都,希望围绕‘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落地’这两个着眼点加强对接,推动两省在科技领域构建起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协作格局。成都站后,2022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数博发布领先科技成果征集推介会将陆续走进深圳、无锡、北京,继续吸纳优秀科技成果,持续带来精彩的交流活动,促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