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深化文旅融合发展 自贡与大连携手打造“金石滩·自贡灯会夜游项目”

2022年03月14日15:36 |
小字号

近日,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与自贡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在自贡锦江檀木林宾馆举行“金石滩·自贡灯会夜游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标志着“自贡灯会”这一国字号知名品牌正式落子大连,助力金石滩打造夜间旅游消费场景。

根据协议,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将携手自贡市人民政府,由金石滩旅游集团和国投集团旗下的自贡国投一号彩灯产业发展投资中心具体实施,共同打造金石滩夜间旅游项目。项目引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自贡灯会”,首期夜间旅游项目总投资1300万,计划于5月至10月在金石滩植物园举行,璀璨花灯将点亮大连夜空,并于五一、七一、中秋、国庆等黄金周开设主题专场,融入金普非遗“百花会”民俗演绎、高科技光影秀、各地特色餐饮等丰富业态,将民俗传统彩灯与高科技技术相融合,为市民游客奉上一场精彩绝伦、炫酷缤纷的视觉盛宴。

签约仪式前,双方就推进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洽谈交流。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柳金红表示,自贡灯会是代表国家形象的“中国名片”,与金石滩打造世界级滨海旅游度假胜地和唯美浪漫的爱情圣地的发展目标高度契合,此次夜游项目的签约落地,对丰富度假区夜间文旅产品供给、提升市民游客获得感和幸福感具有重要意义,期待双方以此为起点,在自贡灯会、盐帮菜餐饮品牌等更广领域深度合作、互促共赢。

自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耘表示,当前,自贡灯会已经从策划创意到生产制作,具备了全产业链的先行优势。金石滩是浪漫大连的靓丽旅游名片,其一流的营商环境和文旅产业发展的理念举措都非常值得借鉴。期待双方以自贡灯会为媒,精诚合作,广泛拓展,携手推进彩灯民俗文化与休闲度假深度融合,不断增进两地文化交流,共同谱写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崭新篇章。(自贡网记者 张翠娜)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