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眉山丹棱“不知火”种植技术大比武

海拔800米种“不知火”第一人成“果王”

2022年03月14日07:49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丹棱“不知火”种植技术大比武

  3月11日,眉山市丹棱县举办第十届“不知火”种植技术大比武。经过评委品尝、水果数据测试等现场评选环节,来自丹棱县顺龙乡官厅村2组的李维俊夺得第一名,荣获“果王”称号。

  李维俊的“不知火”不仅种得好,而且种得高。他一举打破了“不知火”只能在坝区种植的断言,成为把“不知火”种在海拔800米的第一人。今年的比赛现场,李维俊正是用海拔800米处种植的“不知火”参赛,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已成功举办了十届的“不知火”种植技术比赛,见证了丹棱县橘橙产业技术的进步与发展。目前,丹棱橘橙的种植面积已达18万亩,总产值突破30亿元。

  “通过种植技术大比武等活动,丹棱推动全县果农标准化种植,孵化出一批晚熟柑橘种植‘土专家’和‘田秀才’。”丹棱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说。(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蒙)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