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二重装备完成“人造太阳”核心部件研制

2022年03月14日07:40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二重装备完成“人造太阳”核心部件研制

记者3月11日从国机重装二重装备获悉,二重装备圆满完成“人造太阳”核心部件的研制。

充分发挥高端装备极限制造优势,二重装备积极参与“人造太阳”大科学装置建设,通过一系列科研攻关,圆满完成“人造太阳”核心部件的研制,实现此类新材料整体锻件的研制新突破,标志着二重装备掌握了“人造太阳”核心部件整体制造关键技术,为我国重大工程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新闻链接

去年末,有“人造太阳”之称的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EAST)实现1056秒的长脉冲高参数等离子体运行,这是目前世界上托卡马克装置高温等离子体运行的最长时间。

位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的EAST装置,是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准立项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拥有类似太阳的核聚变反应机制,用来探索核聚变能源应用。(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彧希)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