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爬爬树、啃竹子 与大熊猫一起动起来

——大运有我·熊猫动动操公益活动上线

2022年03月02日17:2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3月2日电 (朱虹)本轮疫情考验着成都,为了让居家隔离的市民能够有更多的运动选择,同时推广成都大运会,3月2日,由成都市委社治委、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人力资源部主办,成都市社治促进会承办,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支持的“大运有我·熊猫动动操”公益活动上线。

“熊猫动动操”积极响应“大运有我”市民发动社区总体行动,充分发动市民主动参与大运,将大运融入市民生活,营造全体市民喜迎大运的热烈氛围,以市民为主体、以社区为主阵地、以服务大运为总目标的共建共享行动。在疫情期间,坚持为市民服务,突出缓解隔离群众的紧张情绪,提倡健康运动释放压力,发动市民广泛参与,是“人民至上、大运有我”价值取向的体现。为此,成都市委社治委、成都大执委人力资源部联合成都市社治促进会、大熊猫基地策划了“大运有我·熊猫动动操”公益活动,活动以视频的方式,通过互联网传播,为居家隔离的市民提供一套适合在家中练习、充分体现大运元素的全新创意体操。本轮疫情结束之后,主办方将以公益活动的形式进入上百个社区,发动社区居民参与练习,并以此为契机,寻找“大运有我·市民推广大使”。

舞蹈用节奏活泼的成都大运会推广歌曲《panda之城》(《大熊猫之城》)为背景音乐,其中加入了大量模仿大熊猫爬树、啃竹子、得意洋洋等经典动作改编的舞姿,简单易学,老少皆宜,能够达到充分活动肩颈、腰椎和腿部肌肉的效果。

成都市未来公园社区建设要深度挖掘和全面用好大熊猫IP,讲好大熊猫故事,弘扬大熊猫文化。通过本次公益活动,主办方同大熊猫基地建立了良好、默契的合作关系,接下来将进一步加深合作,围绕未来公园社区建设,讲好天府文化,将大熊猫IP更加深入、有效地进行社区层面的推广应用,发动广大市民广泛参与、共同打造若干社区大熊猫文化品牌,为大熊猫IP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接下来,“大运有我”市民发动社区总体行动将会有更多精彩丰富的内容呈现,敬请广大市民期待和参与。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