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再遇消博会 自贡产品4月亮相2022年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2022年03月02日17:49 |
小字号

2022年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4月12日至16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3月1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自贡市将组队参加四川代表团在本届消博会期间的系列活动,自贡产品也将亮相本届展会。据悉,这是自贡市连续两届参与消博会。

消博会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由商务部、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国际性展会。

在去年的首届消博会上,自贡3户企业携文化类消费精品参加展示,并赢得众多客商前来洽谈观展。同时,自贡市成员积极参加了展会的一系列活动,借助消博会平台,大力推介宣传自贡。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第二届消博会,展览总面积10万平方米,分为国内展区和国际展区。国内展区包括各省区市的消费精品、国货潮牌、老字号产品的展览展示,国际展区以境外企业为主体参展,同期还将举办全球消费论坛、全球免税及旅游零售大会、行业主题论坛、国别经贸文化交流和首发首秀等一系列活动。

其中,我省将精选来自多个市州的“高、新、优、特”消费精品在四川馆集聚亮相,进一步促进四川外贸企业加快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拓展国际化、多元化开放的对外交流渠道。

“消博会提供了一个全球消费精品展示交易平台,有利于世界各国共享中国市场机遇,有利于中国为世界提供更多优质消费品。”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贡连续两届参与消博会,希望通过这一重要展会平台,更好地把握国内外消费前沿动态,进一步扩大“朋友圈”,加快对外开放步伐。目前,自贡市已向四川代表团推荐了花茶、调味品、文创彩灯、名优特色产品等展品,参展企业和采购商的组织、协调和服务等工作正在有秩进行当中。(自贡网记者 欧亚非)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