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甘孜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召开

2022年03月02日11:52 | 来源:甘孜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甘孜州政法队伍 教育整顿总结会召开

2月24日,甘孜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法会议,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和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总结甘孜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效和经验,就扎实做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作出了系统部署。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宏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甘孜州委高度重视教育整顿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全州政法队伍教育紧扣“三个环节”,突出“四项任务”,聚焦“五大目标”,创新举措、动真碰硬、两级齐抓、条块联动。在这场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中,全州政法干警思想根基进一步筑牢,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是党领导实施的一项扬正气、聚警心、合民意的德政工程,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在政法战线上的一次生动实践,赢得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广泛点赞、高度评价。

会议强调,全州政法队伍舍小家顾大家,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和急难险重任务中做出了积极贡献、付出了巨大艰辛,但通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也暴露出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全州政法系统务必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自我警醒、自我净化、自我革新。

会议要求,全州政法系统要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持不懈强化政治建设,在筑牢政治忠诚上用力;坚持不懈深化自我革命,在正风肃纪反腐上持续用力;坚持不懈推进治建并举,在健全长效机制上持续用力;坚持不懈激励担当作为,在树立鲜明导向上持续用力;坚持不懈抓好教育培训,在执法司法能力提升上持续用力,加强“五个过硬”政法队伍建设,努力锻造新时代甘孜政法铁军,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州法院、康定市委、德格县公安局作交流发言。

会议由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李强主持。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金武,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麻常昕,州法院院长付宝,州检察院检察长廖学东,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州委政法委、州级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党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会。(见习记者 杨沛月)

来源:甘孜日报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