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3月5日起 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上调

2022年03月02日08:04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3月5日起 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上调

昨日,祥鹏航空、桂林航空等发出了调整国内航线燃油附加标准的通知。记者从去哪儿网了解到,昨日去哪儿接到了多家航空公司消息,通知自3月5日起调整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800公里(含)以下的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由每人10元上调为20元,800公里以上航线燃油附加费由每人20元上调为40元。

据悉,新的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以出票日期为准,自3月5日零时开始执行,在3月5日之前购买的机票将按照现行标准征收燃油附加费。对于特殊群体旅客,例如按民航局规定享受优惠的革命伤残军人和因公致残的人民警察,以及儿童旅客实行减半收取,即:800公里(含)以下航段每人10元;800公里以上航段每人20元。对于按成人普通票价10%购票的婴儿旅客,则免收燃油附加费。

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称,此次燃油附加费调整是受油价上涨因素所致,总的来看,平均单客收入将上升约14元。对航空公司来说,因为航线距离长短不一,长距离航线的占比略高,一定程度上将减轻航油价格上涨带来的成本压力。此次燃油附加费调整后,加上机场建设费,国内航线出行税费成本将变为最低70元,800公里以上的长途航线则为90元。

据悉,因航油价格持续下跌,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曾于2019年1月5日起暂停征收,后航油价格又上涨,遂于去年11月5日起再次征收,接着又于今年1月5日起暂停征收。今年2月5日起,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再次恢复征收。(记者 杨富)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