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四川天府新区创新开展基层党务工作者“百炼计划”

2022年02月17日17:2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3人以上设支部,不足100人设总支,超过100人设党委,谁批谁管看隶属。”最近,四川天府新区基层党务工作者时常念起这些郎朗上口的顺口溜。究其原因,原来自2月16日起,四川天府新区的基层党务工作者将迎来虎年第一场“大考”——基层党务工作者“百炼计划”集中测评,正为此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党务干部素能强,测评来把水平亮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党务工作者队伍,以高质量党建助推高质量发展,四川天府新区创新开展基层党务工作者“百炼计划”,自2022年度起,以“日常学习+集中测评”为抓手,以政治理论、党史知识、基层党务和公园城市建设为学习重点,以学促能、以考提效,持续提高新区千余名基层党务工作者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全员集中大学习,勤学善思需看齐

基层党务工作者是党务管理的主体、党的事业的骨干,党务干部队伍状况对党务管理水平的高低有着决定性的影响。

四川天府新区聚焦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和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专业能力,站在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个人负责的政治高度,精心选拔培养对象,精心组织集中考评,全程跟踪学习过程,做到重点工作、创新工作与基层党组织骨干力量素能提升相结合,骨干力量“关键少数”提能和党员干部“绝大多数”全覆盖学习教育相结合,编印党务工作者应知应会手册和党建事务操作指南,结合微党校、“蓉城先锋·党员e家”、“天府领航”等平台,持续增强业务工作学习培训力度,不断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严格要求树风纪,考核倒逼终成钢

基层党组织骨干力量素能提升工作是夯实基层基础的有力举措,也是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的必然要求和打造专业化党务工作者队伍的现实需求。

四川天府新区坚持问题导向,每两年对各部门、街道、学校、医院和国有企业党组织党务工作者进行“百炼计划”集中测评,测评结果将作为个人和单位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统筹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以基层党建高质量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先行区。(潘安琪)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