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消防员“变”老师,送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进课堂

2022年02月17日13:3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进课堂。四川省应急管理厅供图
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进课堂。四川省应急管理厅供图

人民网成都2月17日电 (朱虹)新学期伊始,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消防指战员走进成都市天府新区第一小学的课堂里,和孩子们共同上了一堂“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课。

课堂上,森林消防员“变身”老师,为学生及老师细致讲述森林火灾发生的原因、森林火灾的危害性、突发性和基本防火知识。宣讲过程中,穿插播放了近几年森林火灾现场画面和扑救的艰辛历程,让师生们更直观清晰地认识到森林资源的宝贵及防火的重要性。在课堂外,一次生动的防火游戏让学生们融入其中,玩耍的同时学习了防火知识。

据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旨在学生中培育主人翁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让同学们自觉争当森林草原防火“小卫士”和“宣传员”,通过“小手牵大手”引导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新学期开始后,全省各地将全面组织师生学习森林防火及各类消防安全知识,在校园播种安全“种子”,并带动整个家庭参与,提升社会面整体的森林草原火灾防控水平。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