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乌克兰政府发表声明说未关闭领空

2022年02月14日09:4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乌克兰政府发表声明说未关闭领空

  乌克兰基础设施部13日发表声明说,乌方未关闭领空,也未对在乌运营的航空公司施加限制。

  声明说,有关“乌克兰要关闭领空”的说法不实,关闭领空属国家主权,但乌政府并未做此决定,在乌大部分航空公司仍正常运营。

  据乌媒体报道,有国际保险公司12日通知乌克兰航空公司,将在48小时内暂停为飞越乌领空的飞机提供保险。

  声明就此表示,当前保险市场出现的波动给部分航空公司造成困难,乌方准备为航空市场提供金融保障,目前正着手制定相关措施。

  另据乌媒体报道,一架从西班牙马德里飞往基辅的客机13日在摩尔多瓦迫降,外界因此担心乌方要关闭领空。荷兰一家航空公司也表示,受局势影响,将暂停飞往乌克兰的航班。

  近期,俄罗斯同乌克兰关系持续紧张,双方在两国边境地区部署了大量军事人员和武器装备。美国、乌克兰和北约声称俄在靠近乌东部边境地区集结重兵,有“入侵”之势。俄方予以否认,强调北约活动威胁俄边境安全,俄方有权在境内调动部队以保卫领土。美国等国还要求本国公民离开乌克兰。(新华社记者李东旭)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