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市通过第八次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2022年02月14日08:12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市通过第八次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卫健委获悉,近日,全国爱卫会通报了2021年度国家卫生城镇复审结果: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彭州市被重新确认为国家卫生城市,成都市青城山镇被重新确认为国家卫生镇。至此,成都市通过第八次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国家卫生城市”是我国城市卫生管理工作的最高荣誉,是一个城市综合实力、城市品位、文明程度和健康水平的集中体现。它是由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评选命名的国家级卫生优秀城市,是全国重要的城市品牌之一。它主要考察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重点场所卫生、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病媒生物防治等八大类指标。

1993年,成都成为全国第一座获得“国家卫生城市”荣誉称号的副省级城市。2018年,成都市入选全国首批38个“健康城市”建设试点城市,是入选的唯一一座人口过千万的特大型城市,荣获首届“健康中国年度标志城市”。2021年,成都市实现国家卫生城市(县城)“全域覆盖”,成功申报成为健康中国行动创新模式首批国家级试点城市,并再次荣获“健康中国年度标志城市”,在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组别排名第一。

近年来,成都市通过不断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城市基础设施极大提升,农贸市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城中村”等重点区域的环境卫生明显好转,市民健康素养不断提升、不文明行为日益减少,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拓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