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绵阳明确服务业发展规划 2025年力争增加值达2600亿元

2022年02月14日07:57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5年力争增加值达2600亿元

  近日,绵阳市印发《“十四五”服务业发展规划》,提出到2025年,绵阳市服务业增加值达2600亿元,年均增长9%以上。

  根据《规划》,“十四五”期间,绵阳将力争建成中西部服务业强市和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服务业强市,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

  到2025年,绵阳服务业税收收入要占该市税收总收入的比重达到68%左右,服务业从业人员占全社会从业人员的比重达到45%左右;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53%以上,服务业“4+3”重点产业占服务业比重达60%左右;服务业规上(限上)企业数量达1300户以上,其中,百亿、十亿级服务业规上(限上)企业数量达46户以上。

  对于全市服务业发展空间,《规划》提出形成“一核引领、一副突破、五区联动”的布局。“一核”即绵阳市中心城区,包括绵阳科技城新区(含涪城片区、游仙片区、安州片区、高新区、新区直管区)、涪城区、游仙区、安州区、经开区、仙海区。“一副”指依托江油市优越的区位条件等,打造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副中心。“五区”即除服务业核心区和副中心以外以不同产业为依托形成的五个服务业特色区域。(付江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祖明远)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