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大运直联通道启动环境整治提升工程

2022年02月13日08:04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植入大运文化 形成连片规模农业景观

  大运直联通道开放通行以来,大大提升了龙泉驿城区与西河、十陵片区之间的通行效率。昨日,记者从龙泉驿区大运办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大运直联通道的道路品质,充分展示龙泉驿形象,相关部门启动了该道路环境整治提升工程,共计包含59项任务,其中绿化提升类25项,环境整治类27项,农业景观类7项,预计将在4月底前完成。

  记者在现场看到,车城大道四段与体育场西路路口,太阳神鸟和丛丛绿竹已布置成景。按照计划,这处绿化雕塑点位将在现有基础上再升级,通过增加花卉、小景等进一步提升品质;成洛路与大运直联通道路口,现有的小绿地也将通过整治变身大运展示区,通过设置可爱的熊猫雕塑和几何图形,让点位变得活泼灵动起来。除了上述两处点位,友谊路与蜀王大道北端路口、散热片厂外侧等20余个点位将进行绿化提升或立面整治,进一步提升道路形象。

  值得一提的是,大运直联通道全线功能设施多杆合一提升是此次工程的重要项目,通过将全景球机、车联网、电子警察等系统科学合杆,减少道路两侧杆线数量,让道路看上去更加清爽。

  此外,记者了解到,道路两侧农田打造将通过整理、补植、重植,形成连片规模大田农业景观,并特别打造农业景观化节点7处,植入大运文化、采用乡土自然元素,提升整段道路形象。(廖玉蓉 成都日报记者 李柯雨)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