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川妹子黎禹汐:享受过程就可以了

2022年02月13日07:58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川妹子黎禹汐:享受过程就可以了

  2月12日晚,北京冬奥会女子钢架雪车决赛轮在“雪游龙”——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进行。四川姑娘黎禹汐滑出总成绩4分10秒59的成绩,排名第14位。

  “雪游龙”位于延庆赛区,是世界第17条、国内新建的首条雪车雪橇赛道。从远处看,它就像一条游龙飞腾于山脊之上,一共设置了16个弯道,其中最具特色的是第11个弯道——360度回旋弯道。这条赛道最高设计时速可达135公里,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最快的赛道。

  在2月11日进行的第一、二轮比赛中,黎禹汐表现一般,尤其第一滑出现失误,仅滑出1分02秒64,在25名参赛选手中排名第14位。有了第一轮的“热身”,黎禹汐在第二轮的表现明显好了许多,几个弯道处理相当到位,最终以1分02秒62,在第二轮比赛中排名第9位。两轮比赛下来,黎禹汐以2分05秒26,在所有参赛选手中排名第10位。

  经过一夜休整,黎禹汐又一次站在“雪游龙”的出发点。第三轮比赛,黎禹汐发挥得不错,虽然出发只滑出了5秒19的成绩,但最终她滑出1分02秒39,最快时速达到126.9公里,这也是她三轮比赛的最好成绩。三轮比赛结束,黎禹汐排名第12位,获得了晋级决赛轮的资格。

  决赛轮,第9位出发的黎禹汐,这一滑只拿到1分02秒94。四轮成绩相加,黎禹汐最终以4分10秒59排名第14位。

  对于这次冬奥会之旅,黎禹汐说,没有为自己设定特别的预期,尽力去享受这个过程就可以了。(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剑 边钰)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