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巴中通江壁州街道牌坊街社区:党建引领解决“停车难” 老旧小区治理走出“新路子”

2022年02月12日16:2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以前停车是个大难题,要停到两公里外的公共停车场,现在好了,家门口就可以停车,心情也舒畅了。”巴中市通江县壁州街道牌坊街社区居民赵传华说,废弃垃圾场变成了停车场,设计合理、干净美观、系统智能,缓解了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

空地有闲置,车位却紧张。虎井巷自2013年拆迁之后,该地一直闲置,遗留的部分建筑垃圾堆积在此,时间久了这里也是荒草丛生,每年清运垃圾需要一笔不小的费用,如管理不当易导致环境污染,更易形成基层治理堵点。

“虎井巷多为老旧小区,道路狭窄,车位又少,车辆随意停放给居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更容易堵塞消防通道。”壁州街道牌坊街社区杨娟介绍,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在老旧小区中较为普遍,给人居环境整治带来更大挑战。

2021年底,牌坊街社区在壁州街道党工委的指导和支持下,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党建引领,汇聚群智群策,采取“社区牵头+大党委借力+群众监督”模式,清理集体资产,整合闲置资源,多方联动解难题,党员带头做示范,群众参与共治理,利用废弃垃圾场建成智慧化停车场,美化了环境,全面缓解停车难问题,进一步盘活社区集体经济,走出一条老旧小区治理“新路子”。

“虎井巷智慧化停车场面积约3000平方米,车位120个,已经试运行半个月,春节营收5万元,预计全年收入32万元,我们将拿出部分收入作为社区建设资金。”牌坊街社区书记杜廷才说。

据了解,壁州街道牌坊街社区紧扣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集体经济实现“换挡提速”,通过开办“爱心超市”,建设“智慧化停车场”,2021年集体经济收入达30万元,社区造血功能不断强化,谱写多点开花“新篇章”,为城市治理提供“源动力”。

壁州街道党工委书记赵鹏说:“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是壁州街道重点工作,下一步,我们将以基层治理为抓手,助推集体经济提速,以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助力人居环境改善。进一步摸清家底、拓宽渠道、找准方向,多措并举推动集体经济向多元模式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李涛 马春)

(责编: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