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成都4家博物馆拟认定为首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2022年02月11日08:35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4家博物馆拟认定为首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官网公示《2021-2025年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第一批认定名单》,经评审,共800家单位拟认定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其中,含博物馆、纪念馆165家。四川有8家博物馆、纪念馆上榜,其中成都有4家博物馆。

  成都上榜的4家博物馆分别是成都立巢航空博物馆、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博物馆、成都川菜博物馆、成都华希昆虫博物馆。此外,四川上榜的还有绵竹市汉旺地震遗址公园、四川广汉三星堆博物馆、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自贡恐龙博物馆。

  成都的博物馆数量众多、类型丰富、特色突出。此次入选的4家博物馆各有特色:成都立巢航空博物馆系国内首家民营航空主题博物馆,全面清晰地展示了人类追逐飞行梦想的历程与航空科技力量之美妙;电子科技博物馆是国内首个综合性电子科技类博物馆;成都川菜博物馆是世界唯一以菜系文化为陈列内容的活态主题博物馆;成都华希昆虫博物馆是中国第一家具备国际一流展示水准的昆虫博物馆,拥有展出标本2万余件。

  据悉,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是指由科技、教育、文化、卫生、农业、安全、自然资源、旅游等领域机构兴办,面向社会和公众开放,具有科普和教育功能的示范性场所。主要分为科技场馆类科普教育基地、教育科研与重大工程类科普教育基地、“三农”类科普教育基地、企业类科普教育基地、自然资源类科普教育基地以及其他类科普教育基地六大类。(成都日报记者 段祯)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