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邱冷完成川籍运动员冬奥会决赛首秀:她掌心的字 温暖的不只队友

2022年02月11日08:28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她掌心的字 温暖的不只队友

邱冷在手掌上写下“老武,加油”。 央视视频截图

第一次进入决赛,获得第12名,四川选手邱冷以53.75分的成绩结束了自己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之旅。这也是四川选手在冬奥会决赛赛场上的首秀。

虽然未能站上领奖台,但邱冷说,自己没遗憾,并为自己能够参加北京冬奥会感到开心和自豪。比赛中,邱冷手掌写字为未晋级队友加油的一幕感动了众多网友。

勇敢挑战,虽败犹荣

四年前的平昌冬奥会,邱冷资格赛排名第16名,无缘决赛。这一次,邱冷完成了对自己的超越,压线晋级。“其实能够进入决赛,我就已经感到很满意了。”邱冷说,“毕竟,这一次是在自己家门口参加比赛,我很享受,也很开心。”

决赛中,邱冷第一跳发挥平平,第二跳出现失误。放下包袱,邱冷在最后一跳放手一搏,勇敢地去挑战1080,可惜落地时出现失误,让她在第三跳只得到18.75分。1080,这一难度动作还是让人看到这枚四川小花的勇毅——毕竟,对于女子单板滑雪U型场地技巧项目,能够在冬奥会上完成1080的选手屈指可数,而这一次,邱冷把自己的名字和那些“勇敢者”并排在了一起。

还会第三次参加冬奥会吗?邱冷说,只要还能滑,她就不会放弃。

“手书”加油,感动网友

作为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决赛第一个亮相的选手,邱冷滑完首轮后,脱掉了手套,对着转播镜头举起双手手掌,上面写着“老武,加油”,这是她对没有进入决赛的队友武绍桐的鼓劲。

在前一天的预赛中,邱冷成为史上第一个闯入冬奥会决赛的四川选手。但四川队另一位小将武绍桐两轮发挥出现失误,无缘决赛,而其难度储备其实具有冲击前八名的可能。邱冷说:“我们从小一起长大,我知道她有多努力。我想有一种我们一起奋斗的表达,所以在比赛前把‘加油’写到手上,我觉得不需要再刻意给对方说什么,我们就知道,这能安慰彼此。”

而这句“加油”经直播镜头传遍网络,感动了众多网友,称她们是“神仙友谊”。(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剑 边钰)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