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把毛哥食品送上千家万户餐桌

2022年02月11日14:33 | 来源:广安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把毛哥食品送上千家万户餐桌

  毛哥食品武胜项目建设现场。 记者 张航 摄

  我叫郭义,是毛哥食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2019年12月,总公司(毛哥实业集团)将工艺设备最先进、生产品类最全、自动化程度最高、规模和产能最大的食品生产企业布局在武胜。毛哥食品武胜项目总投资7亿元,占地160亩,建筑面积达14万平方米,全部投产后,可年产泡菜10万吨,年产值30亿元以上。

  为何会选择落户武胜?我们看中了武胜的人文自然环境和便利的交通。地处川东渝北的武胜,紧邻重庆、成都两大火锅市场,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推进,武胜与重庆之间产业协同发展越来越紧密,发展环境越来越好。此外,我们需要大量的萝卜青菜,武胜作为农业大县,其原材料品质非常高。

  2020年8月,毛哥食品武胜项目正式动工,受天气影响,工期晚了一个月,我们意识到必须把耽误的工期补回来。于是,我们尽力把项目进度往前赶、把工期往前排,每天都到项目建设现场查看施工情况,督促施工方加快进度,并坚持边建设边生产,泡菜池建成一个投用一个。

  在建设过程中也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武胜县委、县政府以及相关部门主要领导有空就到现场帮助我们解决问题,让我们信心倍增,坚信进度只会提前、不会延后。通过一年半时间的建设,一期工程的办公区域全部建成,生产车间建成4栋,总建筑面积4.7万余平方米,已经占规划面积的50%以上。

  这段时间,我们公司一边忙着安装设备,一边继续泡制新的青菜萝卜,计划在2月底前完成设备安装,3月完成机具调试,进入试运行、试生产阶段。新的一年里,我们主要以建设扩大产能为主,计划建成一期工程剩余2栋生产车间,同时已经在着手筹备二期工程的建设,争取今年能将7万多平方米的厂房全部建成,促进项目早日全线投产达效。

  大道同行,有志必成。我们秉持“发扬泡菜文化、打造民族品牌”的企业愿景,坚持“有真料才有好味道”的产品理念,从小坛子到大车间,从一个萝卜到七家公司,我们不断加大产品研发,现有汤料、炖料、鱼调料、火锅底料等10余个系列、近200个品种的产品。在武胜生产的产品将销往除云贵川之外的全国其他地区,以及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际市场。我们对未来的生产和市场前景非常有信心,力争在未来两年把武胜公司建成全国一流的食品公司,将美味从田间地头送上千家万户的餐桌。

  (记者 文思童 整理)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