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日报》为四川运动员点赞

高弘博 期待你早日归来

2022年02月11日09:21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高弘博 期待你早日归来

四川运动员高弘博

昨天,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发布了题为《他只得了15分,却笑得很幸福!》的文章,文章发出后阅读量迅速超过10万+,点赞超过4万,并引来包括新华社在内的国内权威媒体的广泛转载。

这个文章里的他是谁?年轻的四川单板滑雪运动员高弘博!2月8日他出现在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U型场地比赛的赛台前仍旧名不见经传,百度百科关于他的个人介绍,甚至连出生年月都没有,职业生涯也只有简单的两句参赛经历……在8日进行的北京冬奥会男子U型场地技巧赛上,第6个出场的他没有技惊四座的高难度动作,甚至没有一次空中转体,只是最基础的滑行,两轮比赛也只完成了一轮,最终的得分只有15分,在所有参赛选手中排名倒数第一,但他为什么能得到大家一致肯定和好评?

是因为他的带伤坚持,是因为他完成单轮比赛后“笑得很幸福”,也是因为他执着于不给自己留遗憾,高弘博带给人们的感动,不止在场内、更是在场外。赛场上平凡、甚至“平庸”的表现,难掩他积极昂扬的拼搏精神:比赛前6天,才得到从试滑员“转正”成为一名北京冬奥会正式参赛运动员的宝贵机会,自己憧憬多年的奥运梦想终于成为现实,高弘博为此欢欣鼓舞,赛前训练更加努力。但是天有不测风云,比赛之前三天他在训练中严重受伤,右脚脚踝撕裂性骨折,根本无法参加比赛。但“为了不留遗憾”,他坚持一瘸一拐地走上赛场,才有了U型场地上那平凡却堪称伟大的滑行。

昨天上午,在时隔339天之后,高弘博更新了微博,“马上就要去医院做手术了,感谢大家的关心,只是小手术,恢复几个月就可以训练了。参加北京冬奥会是自己一直以来坚持的梦想。本来这次递补参赛,没有想到比赛前的训练受伤了,但我不想错过这么好的机会,所以请求带伤出场。为自己不留遗憾。”短短100多个字,收获了网友的一片赞誉和祝福。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随即发表了《他只得了15分,却笑得很幸福!》的文章,文章结尾动情地写道:“有时候,你看到的平凡,可能是别人拼尽全力;奥林匹克,不只有冠军,高弘博,期待你早日归来!”昨天下午,高弘博成功进行了手术,目前正在恢复当中。我们祝福高弘博早日痊愈,重回训练场,继续他的奥运梦想。(记者 胡锐凯 文/图)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