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内江市纪委监委通报四起粮食购销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2022年02月10日10:2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2月10日电 (袁菡苓)据内江市纪委监委官微消息,昨日,内江市纪委监委通报四起粮食购销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如下:

一、四川内江国家粮食储备库原主任唐乾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2年6月至2018年1月,唐乾明利用职务之便,侵吞国有财物12.63万元;为他人在工程建设、粮食购销等方面谋取利益,先后收受他人现金共计54万元。经查,唐乾明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2月,唐乾明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退休待遇,相关违纪所得已全部追缴。其涉嫌违法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二、四川资中火车站省粮食储备库原主任、资中县龙江粮食储备库原主任张友德受贿、挪用公款等问题。2012年1月至2016年12月,张友德违规套取财政资金8万元入单位财务账;违规套取财政资金4.6万元设立“小金库”;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在小麦、稻谷轮换业务方面谋取利益,先后收受多人现金共计64万元;违规挪用公款160万元。经查,张友德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6月,张友德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21年9月,张友德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3个月,并处罚金22万元。相关违纪违法所得已全部追缴。

三、隆昌市粮食收储总公司办公室主任、出纳彭文艳违反《现金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问题。2015年4月至2020年10月,彭文艳作为公司办公室主任、出纳,违反《现金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安排该公司工作人员吴某某先后多次将收取的公司自有门面租金收入累计109.58万元转至自己的私人银行账户保管。2021年11月,彭文艳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

四、内江市市中区粮油总公司总经理廖永忠违规处理稻谷损失问题。2015年,市中区粮油总公司在轮出1500吨稻谷时,经核减发现实际短少169.81吨,给国家造成损失。为掩盖此损失,以廖永忠为总经理的公司领导班子决定用公司的门面租金收入,以财务不出具正式发票、不入账的方式违规处理该批稻谷损失。廖永忠作为公司总经理,应负主要领导责任。2021年9月,廖永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责编: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