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9年后梦幻联动 贝克汉姆祝贺张琳艳亚洲杯夺冠

2022年02月10日07:49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9年后梦幻联动 贝克汉姆祝贺张琳艳亚洲杯夺冠

  一粒进球,一次点球助攻,2月6日晚进行的2022女足亚洲杯决赛,21岁的四川姑娘张琳艳用自己的出色表现帮助中国女足第9次夺得亚洲杯冠军。赛后,她被亚足联评为2022女足亚洲杯决赛的“未来之星”,也吸引了更多关注的目光,其中就包括英国球星大卫·贝克汉姆。

  结束2022亚洲杯征程后,中国女足乘坐包机回到国内。张琳艳在自己的微博上发出了“一次很棒的经历,谢谢大家的支持和信任,在这个团体真的感觉很幸福……”的感言,没想到竟然得到了贝克汉姆的转发和评论:“琳艳,我记得2013年我们的会面。你通过努力得到回报,并且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太棒了。再次恭喜夺冠!”

  贝克汉姆的一句话,将时光拖回到了2013年的那个夏天,那年12岁的张琳艳“跳级”进入中国女足U14国少队,在南京举行的亚少赛上一鸣惊人,帮助球队获得季军,也因此获得了孙雯接班人的称号。因为在亚少赛上表现突出,张琳艳被选中去北京与贝克汉姆见面,并获得贝克汉姆赠送的签名足球。

  距离2013年的那次见面已经过去了9年时间,张琳艳也从懵懂少女变成了中国女足队员,但不断追求的心不变。贝克汉姆也没有忘记当初那个黝黑、梳着小马尾辫子的四川小姑娘。张琳艳的感言发出后,贝克汉姆迅速转发了微博并进行评论。张琳艳也迅速回复:“谢谢贝叔还记得我,送我的签名足球还一直珍藏在家,我也会继续努力!”

  “继续努力”是张琳艳对贝克汉姆的承诺,也是她未来的方向。亚洲杯夺冠后,中国女足的目标是重回世界一流强队的行列。中国女足主教练水庆霞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更多优秀的年轻球员进入到国家队来担当主力。”张琳艳无疑是其中之一。(成都日报记者 胡锐凯)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