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这份春节热门目的地榜单 成都、重庆双双冲入前五

2022年02月01日08:51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重庆双双冲入前五

昨日是春节大假的第一天,市民阖家团圆,共度新春佳节。据携程发布《2022年春节旅游预测报告》显示,今年春节近程本地游、近郊周边游特征明显。通过携程预订本省旅游度假产品的订单量占比达65%。旅行玩乐社区马蜂窝的大数据显示,近一周,“春节去哪玩”的相关搜索热度涨幅达160%。在旅游平台发布的热门目的地榜单中,成都均入围前十。在马蜂窝春节热门目的地榜单中,成都、重庆双双冲入前五。

美景、美食、特色体验一应俱全的川渝地区是春节小长假的绝对明星。携程报告显示,虎年春节期间,一线、“新一线”城市继续领跑“就地过年”,上海、北京、成都、广州、深圳、杭州、南京、重庆、武汉、苏州荣登最爱“就地过年”城市榜单前十名。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相关数据统计,假日旅游的需求主要集中在都市休闲、近郊度假等领域释放。冰雪旅游热度上升,各大滑雪场的搜索和预订量大幅上升,南方地区的室内雪场以及溜冰场等场所游客流量也明显增多。通过旅游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冬季滑雪、温泉、赏雪等为主题的度假型酒店也深受游客喜爱。

在年轻人眼中,成都已经成为新兴滑雪胜地。在冬奥会的带动下,市民的滑雪热情不断高涨。“西岭雪山滑雪场”近一周的搜索热度环比增长300%,不仅让本地游客实现了“就地滑雪”,还吸引了大批北方游客“南下滑雪”,许多年轻人计划利用春节假期专程奔赴成都,一睹“窗含西岭千秋雪”的风采。

近程本地游拉动了城市周边民宿、高端酒店及乡村旅游消费,而春节黄金周假日的刚性出行需求对旅游经济起到强支撑作用。携程报告显示,通过携程预订本地酒店的人次较前几周呈现飞速增长态势,主要以本地人订本地、订周边酒店为主,同省住宿占比近六成;当前最受欢迎的酒店类型以亲子型、温泉酒店和城市度假型酒店为主。

报告显示,虎年春节省内乡村酒店的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翻番,当前预订用户的年龄以80、70后为主,80后占比达53%;值得一提的是,亲子家庭尤其喜欢前往乡村酒店欢度新春,今年亲子家庭订单同比增长113%。淳朴自然的风光与休闲娱乐的酒店浑然一体,为亲子家庭提供了舒适过年的全套装备。(记者 王嘉 摄影 张青青)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