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四川省级部门单位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坚决拥护“两个确立” 坚定践行“两个维护”

2022年01月29日07:20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近日,省级部门单位陆续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领导田向利、甘霖、邓勇分别指导和参加有关会议。

  近日,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部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和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田向利审定工作方案,主持起草部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对班子成员及厅级干部对照检查材料进行逐一审核。部领导班子成员采取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会议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通报了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开展了对照检查。部领导班子成员结合思想、学习、工作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五个方面开展了认真深刻的自我批评,严肃坦诚地开展了相互批评,聚焦突出问题明确了整改思路和努力方向。会议民主氛围浓厚,批评和自我批评辣味十足。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巡回指导组的指导意见,提高政治站位,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问题导向,动真碰硬扎实推进整改落实;注重成果转化,从政治高度做好统战领域重点工作,团结引领广大统战成员深度参与四川现代化建设,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事业贡献统战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总工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田向利专门就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出指示和要求。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省委第二巡视组、省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省总工会党组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以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形式进行了会前学习,党组班子成员聚焦信仰信念、担当作为、廉政勤政、巡视整改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认真起草党组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通报了省总工会党组班子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开展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聚焦各自问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和剖析,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省委宣传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甘霖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省委第十巡视组、省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省委宣传部领导班子扎实开展学习研讨,通过书面征集、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通报了省委宣传部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会前征求的对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意见建议情况。甘霖代表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强调,省委宣传部领导班子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上带好头,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高度清醒,行动上高度自觉。要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上带好头,把学习党史作为终身课题,持续深入学习党史、感悟党史、宣传党史。要在做好巡视反馈问题和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整改上带好头,强化领导抓整改,落实责任抓整改,严肃问责抓整改,确保整改质量和成色。要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带好头,紧扣主线抓落实,立说立行抓落实,稳中求进抓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动能,在总结经验、把握规律的基础上,大力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守正创新,努力展现新气象打开新局面。

  省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任务目标、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深入检视查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邓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省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省委政法委机关领导班子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对照问题严格进行自我剖析检视,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交心谈心,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作了充足准备。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省委政法委机关主要负责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相互提出批评意见,达到了寻找差距、修正错误、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议强调,省委政法委机关领导班子要继续发扬优良工作作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好肩负起推动新时代四川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任务。要突出抓好思想政治建设,筑牢政治忠诚;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决完成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的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忠诚干净担当目标,全面加强委机关班子自身建设;准确把握新时代使命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浩 张立东任鸿 付真卿 郝勇)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