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春节假期 四川边检总站预计将验放出入境航班240架次

2022年02月01日08:47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春节假期四川边检总站预计将验放出入境航班240架次

移民管理民警正在检查货物

昨日13时许,一架从中国香港飞来成都的航班停靠在双流国际机场。这趟航班上只有6名旅客,四川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执勤四队副队长焦刚带领三名检查员认真为他们办好查验。“欢迎回家,新年快乐!”一句简单的祝福充满年味,让旅客暖意满满。

昨天是除夕,四川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的移民管理警察仍在坚守国门口岸外防疫情输入一线,守护万家团圆时光。“今天的客机只有这一班,一共只有6名旅客,晚上还会有几趟货机,总量不大。”焦刚告诉记者,查验入境航班,他们是不能回家的,下班后必须到酒店隔离,周一上岗后,下次回家就是两星期后。考虑到勤务量不大,除夕这天让大家尽量在家团圆,机场只留了他和三名检查员,其他人初一再来。“昨天就已经在家里提前团年了,下次见就是元宵节,还能赶个尾巴。”焦刚表示。

记者了解到,整个春节假期(1月31日至2月6日),四川边检总站预计将验放出入境航班240架次,其中入境125架次,出境115架次。

节日期间,该总站将全力以赴固守外防疫情输入“第一阵地”和口岸维稳管控“最前沿”,严格落实“三通报三共享”,严格执行“四分流”原则和货运航班专区验放要求,持续做好涉疫风险人员排查预警,强化非紧急、非必要出境中国公民教育劝阻,全力确保节日期间国门口岸安全无虞、出入境航班有序通行和跨境物流运输畅通。

张晟达 记者 杜文婷

照片由四川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提供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