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北京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

四川4名运动员及多名教练员、工作人员入选

2022年01月28日07:57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4名运动员及多名教练员、工作人员入选

1月27日,参加第二十四届冬季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正式成立。中国体育代表团总人数为387人,其中运动员176人,教练员、领队、科医人员等运动队工作人员164人,团部工作人员47人。

四川有4名运动员以及多名教练员、工作人员入选。其中,有钢架雪车运动员黎禹汐、跳台滑雪运动员宋祺武和单板滑雪U型场地技巧运动员邱冷、武绍桐,还有耿华、冷俊逸等教练员、工作人员,以及包括省骨科医院院长沈海、运动医学专家虞亚明、罗小兵等在内的医疗团队,总数超过20人。

四川入选的4名运动员中,宋祺武将参加跳台滑雪男子个人标准台、男子个人大跳台、混合团体标准台3个项目的比赛;黎禹汐将参加钢架雪车女子单人项目的比赛,本赛季她进步非常明显,很有希望站上北京冬奥会领奖台;单板滑雪U型池运动员武绍桐和邱冷是该项目后起之秀,特别是武绍桐本赛季发挥非常稳定,参加三站世界杯赛事两站进入了前八名。这次主场作战,武绍桐也有机会拿出自己的最高难度,向奖牌发起冲击。

四川入选的教练员中,耿华担任中国女子冰球队教练员,将带队出征北京冬奥会女子冰球比赛;夏若豪承担中国女子冰球队管理任务,也将随队出征。

另外,四川体育职业学院还派出高弘博、罗海明、曾坪、刘鑫、阿支霖鸿5名运动员,将在北京冬奥会期间担任单板滑雪、跳台滑雪场地试滑员及场地工作人员等职务;教练员付继侬、李云峰将分别担任冬奥会高山滑雪竞赛长助理、单板及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赛道分段主管,冷俊逸将担任单板及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起点长。(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剑)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