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新春走基层 | 火山岩上长出耙耙柑 果农游客同庆丰收

2022年01月26日10:5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果农采摘耙耙柑。北川融媒体中心供图
果农采摘耙耙柑。北川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成都1月26日电 新春将至,在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群联村的耙耙柑种植园里,80余亩耙耙柑喜迎丰收,硕大的、金黄色的果子掩映在绿油油的枝叶间,甚是惹人喜爱。

群联村属于火山岩地貌,多石坡地,种植效益低,很多地块曾被撂荒多年。2017年,退伍军人唐伟经过多方协调,流转了400亩撂荒的石坡地,并聘请了当地20多名村民,一起种植耙耙柑。

唐伟不仅充分利用石坡地南北走向、日照充足的优势,还收购周边群众的农作物秸秆,发酵后用于果树施肥。如此一来,他种植出来的耙耙柑果大、皮薄、汁多、无核。

如今,耙耙柑种植已成为当地的一大产业,昔日的“撂荒地”变成了名副其实的“花果山”,带火了当地的乡村旅游。耙耙柑成熟时期,四面八方的游客就会自驾而来,走进果园采摘耙耙柑,享受田园乐趣。

“今年我们挂果的80亩耙耙柑产量将达到2万斤,基本上都是游客来园里采摘。接下来,我要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做大做强品牌,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助力更多村民增收致富。”唐伟说。(彭茜、唐云峰)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