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新春走基层 | 春风唤萌虎,灯火舞祥龙

2022年01月26日14:1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彩灯迎春暖四方。宣汉县委宣传部供图
彩灯迎春暖四方。宣汉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成都1月26日电 火树银花不夜天,万家灯火庆新春。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挂灯笼、贴春联、买年货……人们早早沉浸在新年的幸福与吉祥之中。

火红的灯笼挂起来,新春的装饰靓起来。连日来,四川省宣汉县各地紧锣密鼓地进行着迎新春灯饰、灯展、鲜花、景观的打造和安装,颜色鲜艳、造型各异的彩灯,烘托出灯火璀璨的绚丽场景,让人目不暇接。

“今年的春节景观非常漂亮,不仅衬托了节日气氛,还扮靓了城市绿化。见到这些灯饰、景观花卉布置妥当,心里的年味就更浓了。”面对精美的节日装饰,有市民表示。

在城区各条街道两旁,行道树已穿上了彩色的“新衣”。树枝上挂满了千姿百态的平安福牌、花球灯、蒲公英灯、满天星等装饰,大街小巷都被灯光点缀得红红火火。在五彩斑斓的灯光中,这座小城宛如天上的街市,金碧辉煌,光芒四射。夜幕降临后,人们徜徉街道店铺,只觉得心旷神怡。

“通过鲜花、灯饰的搭配,让城市靓起来,让春节的气氛浓起来。”宣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迎接新春佳节,他们在城区主干道、广场、公园等重要点位进行了春节氛围营造,共设置了28个大型灯组。

据悉,虎年春节期间,宣汉县在城区各大街道、长廊和公园安装大小灯笼6000余盏,灯串、灯带等各类装饰挂件6万余件,鲜花10万余株。浓厚的新春节日氛围,不仅给当地群众带来了愉悦的视觉享受,也吸引着各地游客的眼光。(刘海天、王洪江、张平、唐丰)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