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市人大代表何勋:做优做强中心城区,青羊重点从四大方面发力

2022年01月25日14:2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成都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坚持“双碳”引领,优化四大结构,加快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其中,在着力推动空间结构优化调整方面,成都提出“三个做优做强”。

做优做强中心城区,青羊区如何担当作为?“结合青羊的发展现状和资源禀赋,我们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重点做优做强四个方面核心功能。”成都市人大代表、青羊区委书记何勋表示。

在做优做强高端要素运筹功能方面,成都青羊区将加快绘制“三表一图”,研究出台专项扶持政策,推动供资源转向供平台,集中资源大力发展航空装备研发制造等先进制造业、生产性服务业,吸引行业领军企业、平台企业加快集聚成群。

在做优做强现代服务发展功能方面,青羊区将强化金融服务、研发设计、节能环保、人力资源等服务业对先进制造业的全产业链支撑,促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

在做优做强文化传承创新功能方面,青羊区将充分挖掘传承青羊厚重的文化积淀,精心打造摩诃池、祠堂街等一批具有独特乡愁记忆的文化景点和特色街区,精心培育“少城—节会”“文殊坊—汉文化”等富有文化底蕴、折射历史厚度、兼具时尚气息的文创场景。

在做优做强国际交流交往功能方面,青羊区将精心打造天府文化公园、宽窄巷子等“城市会客厅”作为公园城市的窗口和名片,高水平办好“国际非遗节”等对外活动,高标准做好大运会青羊赛区各项工作,进一步彰显公园城市天府魅力和超大城市国际形象。(李承德)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