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从田径赛道转向冰雪赛场 绵阳姑娘黎禹汐用拼搏和汗水书写最美芳华

2022年01月25日09:52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从田径赛道转向冰雪赛场 绵阳姑娘黎禹汐用拼搏和汗水书写最美芳华

  北京冬奥会临近,1月22日晚,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正式敲定女子钢架雪车项目北京冬奥会的参赛选手,来自绵阳的黎禹汐成功入选,将代表中国征战北京冬奥赛场。

  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结束的2021/2022赛季钢架雪车欧洲杯挪威站的比赛中,黎禹汐以1分47秒45和1分47秒00的成绩连夺两冠,1分47秒00的成绩也刷新了挪威利勒哈默尔赛道的女子最好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24日,记者专访了曾担任她高中学习生涯时期的指导教练蒋东及班主任老师岳勇正。谈及黎禹汐即将征战冬奥赛场,二人言语间止不住地骄傲。

  认真倔强 什么事情咬着牙都能挺过去

  黎禹汐自小短跑能力出众,2013年9月,作为体育特招生进入江油中学的她,正式开启了专业田径生涯,“在体育训练上她非常能吃苦,态度也很积极。高中三年多次参加市里、省里体育竞技类比赛,成绩均名列前茅。”曾担任她指导教练的蒋东回忆道。

  刚开始训练的黎禹汐,身体条件处于中等水平。为了让自己具备良好的身体素质,黎禹汐自己给自己“加量”,每天都多练一点,日积月累下,身体素质较之最初提高了不少。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她,也始终保持一颗谦逊学习的心态,经常向老师发问,向周围同学学习,老师安排的任务从来都不打折扣,能自觉认真的完成。

  谈到黎禹汐,有件事情蒋东至今仍印象深刻。“有一次在训练中,她的大腿后侧拉伤,当时看着她的伤势我都很心疼,建议她休养一段时间,但这个丫头骨子里有一股倔强的劲头,咬着牙说自己能坚持。”在蒋东眼里,黎禹汐就是个“倔”丫头,什么事情咬着牙都能挺过去。

  体育方面天赋异禀 后天自身勤奋刻苦

  “她在短跑方面很厉害,速度也很快,没有人跑得过她。每次学校开运动会她都带领同学参加跑步项目为班级夺得荣誉。”这是黎禹汐高中班主任老师岳勇正的评价。在岳勇正看来,这个活泼开朗的学生在体育方面天赋异禀、格外优秀,再加上后天自身勤奋刻苦,能有今天都是自己努力奋斗的结果。

  据了解,2018年,黎禹汐刚进入大学便赶上了国家钢架雪车队面向全国招收运动员,这个以高速度著称的项目与黎禹汐的专业非常对口,她抓住机会果断报名参加,被国家队选上后前往北京参加集训,由此也开启了她的冰雪梦。

  从田径赛道转向冰雪赛场,变的是追梦道路,不变的是追梦初心。在逐梦冰雪的征程上,黎禹汐从零出发,短短几年时间从最初的遥望领奖台,到站上领奖台创造新纪录,她用拼搏和汗水书写着追梦的故事,用激扬的青春谱写着自己运动人生的辉煌。而今,她即将踏上北京冬奥会赛场,我们期待她在赛场上尽展风采,取得优异成绩,绽放最美芳华。(四川新闻网记者 杨宗友)

(责编:李强强、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