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凉山

构建联动体系 严查毒品犯罪

2022年01月25日08: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凉山1月24日电  (记者张文)“闻到这类气味,就一定要再次检测包裹。”日前,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会东县、会理市等地公安禁毒部门专家纷纷走进基层快递站,为快递员讲解严防和辨识毒品的方法。目前,凉山州已建立覆盖邮政、民航、公路等渠道的立体防控网,各部门协同作战、整体联动,常态化开展毒品查缉工作。

凉山州地处四川西南部,是四川对毒品进行堵源截流的第一道防线。近年来,四川省公安厅实施“百警援凉”工程,实现禁毒专干全覆盖。省禁毒委成立了由政法委、禁毒办,以及司法、教育、卫健等部门组成的工作专班派驻凉山,从清网追逃、重特大专案侦办等方面推进禁毒工作。此外,凉山成立州县两级禁毒办,驻村工作队由政法干警任禁毒专职第一书记,形成覆盖基层、强力推进的禁毒格局,全州涉毒品刑事案件逐年大幅下降。

《 人民日报 》( 2022年01月25日 13 版)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