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市青羊区2022年寒假托管班开班了

2022年01月14日16:1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成都浣花小学等托管服务点位的相关内容。青羊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成都浣花小学等托管服务点位的相关内容。青羊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成都1月14日电 (王波)日前,成都市青羊区8所小学托管点位已陆续开放,从1月12日-2月14日,分为一到三期,每天9:00-17:00,为有寒假托管需要的青羊区在籍小学生提供服务。

据介绍,本次寒假托管服务坚持自愿和就近原则,自愿参加寒假托管服务的学生由学校点位统筹安排、统一编班,班额原则上每班40人左右,不超过50人,班数根据实际情况综合确定,参与寒假托管服务的工作人员主要由学校教职工构成。寒假托管内容以体育、艺术、写字、阅读、劳动、信息技术等素质拓展为主,以寒假作业辅导为辅。同时结合学校资源优势和学生需求,开放图书馆、阅览室、运动场馆等场所,设计并开展形式多样的假期托管服务活动。

据了解,青羊区寒假托管服务遵循公益普惠原则,参照课后服务相关政策,按36元/生·天执行;午餐费用按照成本核算,按15元/生·天执行。为了保障寒假托管服务顺利开展,青羊区各托管点位已经制定了详细的服务方案和应急预案,并与学生法定监护人签订《寒假托管服务协议书》。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