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启动高速公路道路运输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

2022年01月12日18:0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月12日电 (郭莹)四川省高速公路道路运输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已启动。行动旨在落实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冬安行动”决策部署,护航2022年春运安全,确保高速公路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坚决遏制重点线路非法营运现象。

此次行动由四川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厅高管局)与四川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联合发起。根据行动计划,2022年1月12日至2月25日(2022年春运期间)为专项行动集中整治阶段,全省高速公路交通执法机构、高速交警部门和地方公安、交通执法等部门集中行动。

此次行动打击重点对象为非法营运的牵头者和组织者,特别是欺行霸市、垄断市场强迫交易、倒卖客源、具有黑恶性质的非法营运和扰乱市场经营秩序的团伙;结合道路客货运输突出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整治行动,重点查处利用7座及以上小客车、面包车、“营转非”车辆、包车客运车辆(特别是外省籍包车客运车辆)从事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并对全省高频率通行高速公路的嫌疑车辆、曾经查实的非法营运等车辆涉嫌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实施精准打击。

在此次行动中,高速公路收费站进出口,城区客运站、货运站(场)及周边、旅客集散地、火车站周边、主要路口、城乡结合部等地为治理的重点区域。同时,省交通执法总队、省交警总队将联合省交通运输厅运管局利用道路运输大数据分析、高速公路联网收费、公安机关稽查布控等系统,加强非法营运嫌疑车辆的数据分析筛查,提高集中整治行动的针对性、有效性和精准性。

专项行动期间,四川省高速公路交通运输执法机构将统一组织,以全省路网为“面”,雅西高速为“线”,全省高速各收费站为“点”,“点、线、面”结合统一在全路网开展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打击一批非法营运车辆;同时,将充分发挥大数据信息技术优势,以车牌号为基本要素,与道路运政管理信息系统数据比对,形成“疑似非法营运客车”数据源,依据客车进出高速公路出入口通行信息,对“疑似非法营运客车”再进行逐一核实确认或实地查证,形成“高度疑似非法营运客车”清单表,主动对接公安机关,市场监管部门,运管局逐一核实客车所属单位名称、营业执照和营运资质,筛查形成“高度疑似非法营运企业”清单表,定期将清单表抄告同级公安部门,实施重点监控。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